close
 P1060625      
 
這款冰涼甜點洋溢著"熱帶水果"風味,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不管到哪裡散步或是旅行,大人小孩都一定必點的流行冰品,我自己對於這道冰品的感覺是,吃起來非常的濃郁香醇,滿口的愛文芒果香,那種還留在口中的後味,就像是在品嚐榛果拿鐵後口中所留下的榛果香般特別!

因為這是以牛奶為基底製作的冰淇淋,所以吃起來有一種厚實滑口的豐富感,這次在配方上花了一些小心思,一來是希望提升口感上的濃純香,在來是要避免任何化學添加,所以,製作前花了一些腦力在配方上,我的配方如下:

1)愛文芒果果肉500g
2)鮮奶600ml
3)鮮奶油200ml
4)關華豆膠3g
5)白砂糖5g
 
1-生活照五10-001  
 製程:

1)芒果果肉切成約1公分丁狀大小
2)關華豆膠、白砂糖先混合,再與鮮奶完全融合,接著倒入冰淇淋機中啟動攪拌功能
3)鮮奶油打到8~9分發,倒入冰淇淋機中與已經稍微呈現冰砂狀的鮮奶繼續攪拌
4)材料完全混合並呈現冰沙質感時,將切成丁狀的芒果果肉倒入
5)呈現緊密冰沙組織即完成,倒入容器,急速冷凍存放
6)每約隔4小時可打開容器用挖杓翻動,會愈來愈硬,但可感覺到組織中仍保留當時打發鮮奶油時所打進去的蓬鬆空氣感
 
 
P1060623
 
 
製作心得:

1.原先是使用主婦聯盟的蒟蒻膠凍粉來製作,但在下材料時才發現這款商品是已經將果膠稀釋在砂糖裡的果凍預拌粉,哇!這樣一來,就無法使用在冰淇淋上,一來是果膠已經被稀釋,二來是我無法掌握出合適的使用量來,所以,我翻出冰箱中備用的"關華豆膠",這也是全植物性提煉的果膠,不是化工增稠劑,所以,可以放心使用,......關華豆膠的使用量是0.5%,但因為芒果本身就有膠狀黏稠的特性,所以,我用0.25%來做為第一次的試用

2.我家人在品嚐我先前製作的冰淇淋後常跟我反應"不夠滑口濃郁",所以,我請教食品專家,給我的意見是奶脂需要多一點的乳化,建議我使用蛋黃來製作,但最近禽流感疫情,還是盡量避免使用未經殺菌的生雞蛋,所以,我暫時先以果膠來提升滑口的層次口感

3.芒果果肉組織軟嫩,在置入優格機攪拌過程中,會被冰沙組織一起攪散,因為這樣而使冰淇淋呈現漂亮的黃色色澤,整體組織中還隱約可以看得見一些果肉,食材是在低溫攪拌的過程中完全的融合在一起,這點讓我好驚喜!

4.愛文芒果當水果直接食用和做成手工冰淇淋的水果香味有一點不一樣喔!這個驚喜留給喜愛這款手工冰淇淋的朋自己去慢慢探索!

5.這道冰品的芒果香和色澤是完全天然,沒有任何四號食用色素,也沒有任何乳化劑和增稠劑,我想,這樣才稱得上真正的純手工冰淇淋,希望這樣的製程可以被接受和喜歡!
 
 
 P1060631  
  
親愛的訪客,謝謝你再度來訪,...對我來說這是個特別的暑假,我們一家人都非常的悠閒,這好像是第一次可以這樣的放鬆,不再追趕時間,不再用才藝課把孩子的時間填滿,因為悠閒而可以好好享受和孩子相處的快樂時光,我們一起料理,一起做家事,孩子盡情玩樂,而我呢!我打算利用陪孩子的發呆空檔,在腦海裡想像各式各樣的冰淇淋味道,我對自己的這個任務其實還不太有把握,但心裡真的很期待可以一直不斷的做出各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來,我想,我會盡所能的努力看看,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件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