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12   

這個暑假,除了陪伴小孩,我整個腦子滿滿的都是冰淇淋,我想,我大概是愛上冰淇淋了吧!特別是喜愛以優格為基底的冰淇淋!超喜歡!幾乎每隔一天就研究一款新的冰淇淋口味配方來,雖然已經把配方記在腦海裡了,但還是必須趁記憶猶新時趕緊記錄下來!

這款桑葚優格冰淇淋被孩子一直讚美著,我兒子說"這是他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我女兒說"好吃到一球接一球的挖!",我聽了他們的描述後立刻打開冷凍庫的冰淇淋盒,挖哩!滿滿兩公升盒裝竟然快見底了,於是我開始一一拷問小孩,到底吃了多少球?根據我兒子和女兒的回答,他們說連續至少三支煎餅甜筒吧!和挖不停的冰淇淋.......,我我我最愛的桑葚優格冰淇淋竟然被小孩無限量的偷襲了!
 
這款冰淇淋好吃的程度,只有親自品嚐過的人才能體會,挖一口含在口中,先是桑葚的香氣,接著桑葚的酸和麥芽糖與發酵乳的甜,最後是優格的香氣和質地,..這次使用了去年熬煮後冷凍保存的桑葚果醬(原料只有桑葚+麥芽糖+檸檬),桑葚果酸香味非常的濃郁,優格的酸和桑葚的酸非常的融合,甜度則由果醬中的麥芽糖和養樂多發酵乳來提味,也因為關華豆膠的膠質特性而把整個滑順口感提升的非常飽滿,算是一道色澤香味兼具的冰涼甜品,關於我的食譜配方如下:

1)鮮奶油200ml
2)自製優格800ml
3)LCA 506 發酵乳300ML
4)關華豆膠5g
5)桑葚果醬200g
6)白砂糖10g
 
桑葚優格冰淇淋(1)
 
 
桑葚優格冰淇淋(2)
 
  
作法:
1)冰淇淋機置入製冰桶和攪拌桿,插上電源啟動攪拌功能
2)關華豆膠、白砂糖先混合,再與LCA 506 發酵乳"快速攪拌"融合,倒入製冰桶內
3)約2-3分鐘後接著將優格倒入
4)開始打發鮮奶油,約打到8~9分發,倒入冰淇淋機中與已經稍微呈現冰砂狀的優格發酵乳繼續攪拌
5)材料完全混合並呈現冰沙質感時,將桑葚果醬200g倒入
6)呈現緊密冰沙組織即完成,倒入容器,急速冷凍存放
7)每約隔4小時可打開容器用挖杓翻動,會愈來愈硬,但可感覺到組織中仍保留當時打發鮮奶油時所打進去的蓬鬆空氣感
 
 
P1060711  
 
製作心得:

1.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桑葚的紫是這樣的美,也許是因為在製成果醬的時候有加入檸檬而得以保持色澤,另外,冷凍也是保存果醬的好方法

2.冰淇淋機已經購買兩年多,過去一直無法持續的製作是因為購買優格機時所附贈的食譜在糖分和脂肪比例上都過高,甜膩感造成製作動機低落,一直到最近自己試著用想像力在腦海裡畫味道,做出來的冰淇淋味道非常的清爽無負擔,不僅是自己喜歡,連身邊的親朋好友,不分男女老弱婦孺都喜歡我的冰淇淋

3.關於優格,我製作的優格冰淇淋之所以會這樣受歡迎,其中還有一個關鍵是使用"以複方優格菌粉恆溫發酵的全脂肪無糖優格",優格恆溫發酵溫度約40-43度,發酵時間必須在10-12小時才能達到符合冰淇淋需求的特定酸度(如果是直接當優格食用則恆溫約8小時即可),這點也是秘訣關鍵喔!

4.關於我的實驗,請參考即可!


P1060728
 
一球小小的紫紅色冰淇淋..搭..一個小巧的淺咖啡色煎餅甜筒,怎麼看都覺得好漂亮
 
論色彩,煎餅甜筒是加了灰的黃色系,這個色系充滿在我們生活裡,是大自然的基本色調,因而可以任意搭配任何一種色系的冰淇淋,大自然的色彩就是這樣的寬闊包容
 
論心情,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一段與冰淇淋的美好回憶,此刻,我浮現..孩子趴在冰淇淋櫃上雙眼哀求父母的神情,父母總是不忍讓孩子失望而忍痛掏腰包買了一球80元、兩球150元,然後一家人就圍著那小小盒子冰淇淋,你一口我一口的用小湯匙小口小口的舀著吃,這時候的一家人感情是最甜蜜的
 
我每次吃著自己製作的冰淇淋都很感動,從當母親之後一直在為孩子付出,狂熱於孩子的音樂教育,一直以為只要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好好栽培,將來有一天就有機會可以結出甜美果實來,但這其實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孩子有自己的天生氣質,長大後也會慢慢地有自己的想法,......我有一位姊妹就曾經對我說,當一個母親最重要的是先要讓自己快樂起來,這樣才能把幸福感真實的帶進家庭裡,這是千真萬確的一句話,分享給來訪布蕾絲家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