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29  
 
這道甜點"檸檬芒果冰果露",味道是清爽中帶點微酸,微酸中又夾著一點點淡淡的甜,不管大人小孩,經過白天的緊湊忙碌,晚餐後能悠閒的享用冰果露,真的感到好滿足!...現在芒果正盛產,水果口感吃膩了,換個冰果露的方式呈現,一家人都好開心啊!

我的配方如下:
1)芒果果肉約600g
2)LCA 506活菌原味發酵乳400ml
3)現榨檸檬汁30ml
P1060501  
我的製作方法:
1)芒果、活菌原味發酵乳,置入調理機中攪拌
2)啟動冰淇淋機,在機器運轉後將1)到入冷凍製冰桶
3)呈現緊密冰沙組織即完成

P1060503  
 
製作感想:

1.在步驟3)所完成的緊密冰沙組織,即可以冰淇淋杓挖出享用,因為芒果肉膠質的特性,此時的口感是滑滑的冰沙

2.若喜歡較硬的沙沙口感,則立即到入容器,急速冷凍存放,約4-5小時是最佳品嘗時機,這時候的組織,以冰淇淋杓就能輕鬆挖出漂亮圓球體來,口感還是很滑,芒果果膠包覆的冰沙是含在嘴中慢慢融化,真的非常的棒!...突然想到遊樂場販售一份約120-150元的土耳其冰淇淋,如果家裡有甜筒餅乾,真的可以利用帶點彈性的矽膠杓去拉出"巨大高聳"令小孩驚呼的造型來!

3.但若喜歡硬硬的扎實口感,那就在冷凍放置過隔夜吧!這時以冰淇淋杓慢慢地刮,可以刮出鬆鬆的組織,可以拿來當綜合冰品的基底,基底墊高後,上方再放上"吃得到果肉的芒果冰淇淋",哇!那就真的是讚到不行的贊了!

4.關於我的實驗,請大家參考即可!
更多
 
P1060527  
 
這個部落格已經有六年的歲月了,中間停滯了好幾年,無意間發現已經被我自己遺忘的這個角落,每天還是有好多訪客來,因為一些生活上的實質感動,讓我願意再回到這裡,細細紀錄我每天的手作生活,內心裡實質的感到幸福,希望透過文字可以把幸福傳遞出去,願神的愛充滿在你我的心,每一分每一秒,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