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65  

這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讚的一道冰淇淋,酸度和甜度就跟百貨公司那種一小杯要120-160元的一樣,真的非常好吃,無糖優格和洛神花蜜餞是很不錯的搭配組合!洛神花的酸把優格的微酸乳香味的層次提升了,甜度低,真的符合女生想吃冰淇淋但又怕胖的需求,...吃了不但不會變胖,還攝取到健康概念的純優格

我的食譜配方:
1)DIY優格600g
2)鮮奶200g
3)鮮奶油200g
4)洛神花蜜餞200g
   
  洛神花優格冰淇淋(1)
 
作法:
1)洛神花蜜餞剪成約1公分體積大小,盡量保留蜜餞汁液
2)鮮奶、優格倒入冰淇淋機中啟動攪拌功能
3)鮮奶油打到8~9分發,倒入冰淇淋機中與已經稍微呈現冰砂狀的鮮奶繼續攪拌
4)材料完全混合並呈現冰沙質感時,將洛神花蜜餞與汁液倒入
5)呈現緊密冰沙組織即完成,倒入容器,急速冷凍存放
6)每約隔4小時可打開容器用挖杓翻動,會愈來愈硬,但可感覺到組織中仍保留當時打發鮮奶油時所打進去的蓬鬆空氣感
 
洛神花優格冰淇淋(2)  
 
這次在2)和3)步驟相當謹慎,等液體部分呈現冰沙質感時才將打發鮮奶油置入,所以成品的體積量提升許多,感覺冰淇淋裡真的充滿了好多的空氣喔!但因為這款冰淇淋是我自己喜歡的優格質感,鮮奶油的比例偏低,所以,在口感上是屬於比較"沙沙"的感覺,和市售脂肪量高的冰淇淋完全不同喔!
 
洛神花優格冰淇淋(3)  
 
關於洛神花蜜餞......
 
買不到新鮮洛神花製作蜜餞沒關係,主婦聯盟有小農製作販售的商品,我記得一盒才100元不到喔!或是買乾燥洛神花回來做,應該也是可以,.....把乾燥洛神花加少少的水煮,讓乾燥的洛神再吸飽水分,然後用手工糖或冰糖下去小火慢熬,熬到水收,這樣就是蜜餞了喔!關於我的實驗,請大家參考即可!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