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337.JPG 

這個牛仔褲改造新作我將它稱之為:口袋掌上隨身包,因為這個包的袋底正巧服貼著我的手掌心,剛好是一個手掌的大小,拿在手中感覺非常溫暖貼心。

曾經在書店看過牛仔褲後片口袋的相關製作,但在製作這個隨手包時並沒有想太多,因為布蕾絲在此時的心情相當落寞,待在手作房理髮呆想著關於女兒音樂學習的總總,隨手拿起身邊牛仔褲改造置物盒裡的這兩片口袋布片,接著隨手拿起手作居家褲的剩布,就這樣做ㄧ步算一步,玩布作對我而言有時是創作,有時卻是自我醒思的時候,壓力太大時也能暫時放空腦子轉移注意力。

製作這件作品讓我收穫最大的部分是"如何將拉鍊上的很自然",曾經上過初階的拼布課程,只上過一期,研習2件小作品,對上拉鍊這件事覺得好困難,因為老師在教作時總是一堆口訣,又是對中心點、又是立針縫、星止縫、回針縫.....,又要別上一堆銖針,弄得礙手礙腳的,覺得很單純的一件事卻要變的複雜繁瑣。

布蕾絲玩布作喜歡自由,只要是能將巧思呈現出來的方法都是好方法,了我好幾個小時來研究如何把拉鍊上的很自然,所以縫了又拆,拆了又縫,,覺得這就是學習的熱忱,這時腦子想的事是"要如何影響孩子在音樂的學習上產生發自內心的熱忱",教養孩子真的事一件既勞心又勞力的事,看著這個作品的拉鍊呈現出我所要的自然感,心情總算不再那麼沉重了。 

如何上出有自然感的拉鍊: 

1.找出袋口的左右兩側的中心點。 

2.將拉鍊頭端往袋內預留2-3公分,擺上拉鍊後順著袋口兩側用水消筆作記號(拉鍊長度要比袋口兩端長度多約5-6公分)。

3.拉開拉鍊後依記號在兩側袋口做疏縫固定。

4.口袋布片上方部份的拉鍊以車縫來做固定,無法車縫到的部分則以手縫來完成。

5.袋口左右兩端儘可能預留一些空間,如果將拉鍊和袋體縫的太滿,這會使作品看起來很不自然。

接著來欣賞製作時拍的一些照片: 

DSC_1155.JPG 

這就是牛仔褲的口袋布片。  

DSC_1357.JPG 

這是剩下的小塊布。 

DSC_1339.JPG 

 這就是"有自然感的拉鍊",記得袋體的左右兩端要預留一些空間。 

DSC_1334.JPG 

內袋有2個夾層,增加作品的實用性。 

DSC_1340.JPG 

袋子的底部。  

DSC_1344.JPG 

這是放在手掌心的踏實感。 

在孩子的音樂學習路上,身為母親的我還是要積極的引導孩子盡情的感受音樂的美好。 

孩子:

你的年齡雖然還不到立定志向的階段,但在能唸書能學習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得把握,媽媽希望你對任何人、事、物的學習都能充滿熱忱,等你長大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離夢想已經愈來愈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