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08.JPG

這是我的第四件牛仔褲改造創作品 

上次改造的4個"牛仔褲兒童斜背水壺袋"僅用掉2條褲管,接著再將所剩下的褲頭部分改造成"單寧風斜背包",特別喜歡斜背的袋子,因為功能性高,非常適合我這種家有幼兒的媽媽因為,外出散步時雙手可以專心的牽著我的2個寶貝,走起路來非常的自在,真的可以說充分享受親子同樂時光

現在要分享我的創作過程,先看這張照片

DSC_1158.JPG 

這是褲頭部分的原貌,覺得這件褲子最搶眼醒目的面就是這個面,因為這件褲子已經穿出柔軟度,感覺非常的輕鬆自在,所以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完整的保留這些陪伴過主人的口袋和那些俐落的車縫線",接下來就沿者著褲檔底部的車縫處剪開成前後兩片,在前後片上畫下袋體版型,然後很大膽的裁布,接著就這樣一路一直做下來,喔!好順喔!充分享受玩牛仔褲改造的樂趣,就是可以"很隨興""天馬行空""很大膽""不必承擔失敗""絕無僅有"......這種種好處是我持續改造的動機,當袋體完成時立即拿起我的手稿筆記本,馬上量尺寸,畫下縮小的版型,寫下製作方法......的細節,因為等女兒音樂賽結束,我要在格子上教作這件"布蕾絲的創作品",因為這件作品的袋體拆開來其實只是一片"長型拼接布片",做法很簡單,沒又內外袋組何的問題,當時腦子就是浮現這樣的袋體結構,真的很其妙耶!而且這個袋子還可以當兩面袋使用喔! 

  DSC_1206.JPG

 這一張是作品的全貌 

DSC_1210.JPG 

這一張是局部特寫,就是我說要完整保留的那一個部分 

DSC_1227.JPG

看這張照片就可以明白"兩面袋"的意思了,將原本的正面翻到裡面,等於內袋裡有四個口袋耶!翻面後的外袋也是牛仔布,雖然是全新未用的布,但還是蠻符合單寧風的主題 

我很喜歡這個袋子,完成的當天走起路來都輕飄飄的,先生和孩子都問媽媽:妳怎麼這麼高興?我說:媽媽小時候是家裡最笨的孩子,當媽媽後才開始變聰明,而且還會創作喔!不花一毛錢,然後又廢物完全再利用,難怪我家大妹子都說:"論節儉,我家大姐才是狠角色",其實,我娘家媽媽就是這樣勤儉,她有ㄧ段時間也玩起牛仔褲改造,整天問我家大妹子"妳這件褲子還要不要?"現在換我在玩,上週回娘家也是在大妹子房間東張西望的,因為,我在找她有沒有不要穿的牛仔褲啦!後來有找到喔!因為她說變肥穿不下,我就立即把它拆了.

昨天褲子的主人(我前同事)來看這個"改造創作品",對方非常喜歡,很高興的帶回家了,因為這是同事保留近10年的褲子,有著一段青春歲月的回憶,同事將改造的四個水壺袋都送給了近親親友,每個收到禮物的人都非常開心,同事僅將這個褲頭改造的"單寧風斜背包"留著自己用,雖然,我自己也非常喜愛這個袋子,但只要曾經有過這樣的創作回憶,並寫下親手筆記,這樣我就已經非常滿足 

有時,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有時,割愛也是另一種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