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34.JPG

這個"優雅單寧風口金包"是在充滿音樂幸福感的心情下完成的,是布蕾絲的牛仔褲改造創作品喔!也是布蕾絲心目中絕無僅有的創作,因為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為唯一,每一次靈感的浮現也都只是一霎那間,但內心中的感動卻能幻化為永恆的幸福。

現在要分享我的創作過程

DSC_1348.JPG 

這件褲子是李老師送給我玩牛仔褲大改造的褲子,已經經歷多次的改造:2頂花邊漁夫帽+1個口袋掌上隨身包+1個拉鍊式筆袋(來不及拍照就送給李老師了),現在我還要繼續改造下去,大家知道我看準哪一個重點區塊嗎?

 

DSC_1431.JPG 

這些是我這次改造要使用的材料,那塊櫻桃布是製作褲子剩下的布,整件作品只有"蕾絲、口金"是特別準備的新品。

 

DSC_1362.JPG 

這是初步完成的外袋和裡袋,大家已經看出這個外袋是來自於原改造牛仔褲的哪些區塊了嗎?這個區塊原先是褲子的後片,因為受到後口袋的保護,所以維持了牛仔布原先的色澤,也因長時間的穿著而具有舒適柔軟度,就沿著口袋痕跡將區塊剪下來,接著沿著布邊0.7和1.0公分處車縫黃褐色的壓線,因為這是牛仔褲上最常使用的車線顏色,感覺上像是製作了..."假的後片口袋"的感覺。

連續這幾件的牛仔褲改造作品,為了保有單寧風的"簡單+自然",也為了儘可能的讓牛仔布都能呼吸,所以作品的厚布襯都一律加在裡袋,這樣的結合方式不同於一般袋物的製作,布蕾絲自己的想法是"只要是能將巧思呈現出來的方法都是好方法",所以不管是去教室研習或是在自己的手作房自學,都要試著儘可能的去瞭解每一件作品的精隨,透過思考所儲存在腦中的記憶........,就等著期待有那麼一天能碰撞出小小的火花。

大家知道這件作品最難的部分在哪裡嗎?光是這個部分就讓我摸索了近3小時,大家猜到了沒,.......答案是口金環和袋體的結合,我接下來要分享的就是這個部分製作心得: 

1.主體袋口處縫份的處理:在內外袋口結合車縫完成,由返口翻回正面之前要將袋口處的縫份做修剪,將縫份剪到只剩下約0.2公分,至於布片結合車縫時重疊的厚度也儘可能的修剪,修剪的程度以不破壞車縫線為原則,這很重要,因為將主體袋口的厚度減低能使"縮口金"成為一件輕鬆不費力的事,縮縫口金時也較不會為了拉針拉線而縫到手脫皮受傷,也因為袋口厚度很薄,所以在完成縮縫口金時,能很輕鬆的用梭子將縫線輕輕推入口金的凹洞中,使作品的裡外都兼具美感,精緻度自然也就提升了。 

2.口金縫合:主袋體的尺寸決定所需的口金環大小,以同樣是8-8.5公分的口金,洞口數會因製造商不同而有些微差異,但這都沒有關係,只要開始縫之前掌握好"中心點"並想好袋口處要做縮縫的範圍,當進入縮縫區域時就只要一邊"縫"一邊"估算平均針距"(針距:2個金洞之間的距離...相對應...袋體2針之間的距離),例如:袋體離中心點還剩下約6公分,由前的口金出針點到中心還有5個洞,所以口金針距要對應袋體針為1.2公分,更白話的說就是:要以1.2的針距來縫到口金的中心點。

 

DSC_1433.JPG  

這件作品是不是非常的具有"優雅單寧風"的特質?

創作這一件作品時內心滿懷著感激,腦子浮現的是孩子合唱團老師今天教唱的一首歌"那雙看不見的手",好感謝淑英老師在正式教唱之前對孩子們說的一些話,小班的孩子們也許還不能體會,但在一旁聆聽的我已經忍不住而淚眼盈眶,下課回途中就告訴孩子:歌唱或是彈奏都要能發自內心最深層的感動,即使只是一個故事也都能在心底留下情感的印記,而音樂的美就在於能引領我們對生命的感動,媽媽希望妳也能藉由音樂表達屬於你的小小情感。

布蕾絲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來聆聽這首"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群六龜育幼院孩子們唱出的生命感動,這群孩子,如果不是因為經歷失去雙親的痛,又如何能如此的潸然淚下。

 

雖不見祢,觸不到祢,但是我知,祢正在對我低語。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這裡。是祢的手,釘痕的手,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是祢聲音,溫柔話語,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渴。

這件創作品雖然非常的令我愛不釋手,但還是那句話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割愛,有時也是另一種獲得

淑英老師:非常感謝你對孩子教唱時所付出的那份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