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70.JPG 

這是個超級實用的布作品

凡舉有椅背的椅子都能裝置一個"椅背置物袋"

例:汽車座椅.餐桌椅.小學生課桌椅......"

  

這件作品的難度是"2個半圓形袋角的車縫技巧"

朋友的作品就是敗在這個關卡,所以要我示範這個車縫技巧給她看

正巧我自己的手作房需要2個椅背置物袋

所以,就自己先試做一下

因為要教人,自己也要真的有點功夫啊!

只是,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

朋友,你什麼時候要把裁好的布拿來啊?

為了示範這個車縫技巧,我可是非常認真的在試做喔!

 

這是玩布作以來製作的第4組"椅背置物袋"

這次的作品,精緻度很高,是我最喜歡的一組

有朋友說:能不能先賣我

我說:這是非賣品,可以訂作,訂作的期限又是無限期延長

為什麼是非賣品呢?

因為我將書中指定的材料做改變

所以,袋物的厚實感不是燙襯,而是來自於鋪棉

所有含鋪棉的縫份都要做捲針縫

一邊縫一邊罵,"我是笨蛋+傻蛋嗎?"縫超久的...(光是2個袋的捲針縫就不止1小時)

可是已經做了,只好硬著頭皮做到完

完成品,確實真的讓自己感到非常滿意

 

記得剛到教室學手作時,買了老師的"媽媽作小學生用品"一書

(這個"椅背置物袋"在這本書中有教喔!)

每次到教室上課時,總看到教室展示一些書中作品

每看一次這些作品就激發起我看書研究的動機

所以,我有ㄧ段"手作點心的休眠時期"

因為,我一直在自學這本書的作品

立下目標:凡是書中的每一件作品我都要能自己做的出來

要猜猜看布蕾絲在經過一年的努力後做到了嗎?

我的回答:我可以教你看懂書,然後教你如何把東西做出來

前一些日子還當"手作家教"試教

透過教作,功力確實大增,不過就是耗掉太多個人時間

怕耽誤到女兒準備音樂班的考試

也影響布作的自我學習進度

所已,目前還要再多考慮

 

目前,我對啟蒙老師一直是非常崇拜的

因為我對老師的"鄉村娃娃"有著很深的迷戀

所以,目前跑教室的學習目標都是"鄉村娃娃"

其他的布作都設定在"看書自學"

自學的作品,在精緻度上也許沒有老師指導的好

但任何學習都是必須透過有組織的思考

許多的創作或是巧思也是在這些摸索過程中激發出來的

要思考的地方很多:

"版型是如何打出來的"

"放大或縮小時的比例問題"

"作者的創作想法"

 

 

話題扯遠了,在這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