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38.JPG 

這是台南遠親舅媽夢寐以求的"虹吸式咖啡壺提袋"

記得是2個月前拜訪舅媽時談到布手作的樂趣

舅媽說:"一直買不到尺寸合適的咖啡壺提袋,一直想找妳幫我做一個,但舅舅卻說太麻煩妳"

原來,舅舅和舅媽希望在外出旅行時,能隨時享受"在旅行途中煮咖啡"的樂趣

每回帶著那脆弱的虹吸式咖啡壺外出時總擔心會摔壞

 

當我聽到自己原來這麼被看重時

天阿!使命感又來了!真是要了命的雞婆個性!

馬上拿起捲尺幫虹吸式咖啡壺量身

然後在紙上畫立體尺寸,計算版型大小,縫份....

一副自己是設計人的架式

總之!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回到家,就馬上在布櫃前左思右想

後來拿了這塊牛仔布,理由是"耐髒+耐磨"

又覺得太單調,所以就"繡了點簡單的花草之類的"

前兩天非常的努力

後來因為孩子7月份鋼琴賽的曲目被老師臨時更改

2個月要準備好比賽曲實在是有點危險

因為信任老師,所以一切都聽老師的

我就這樣和孩子一起奮戰了2個月

所以,那半成品一擱就是快2個月

總算最近有空,花了2小時將作品完成

 

昨天又再度拜訪舅媽

舅媽外出回來看到那個"虹吸式咖啡壺的袋子"興奮到不行

我可是有被她的興奮給震到

因為完全合身,又因為袋子有加棉襯,所以簡直就是"超放心"

但說實在,這個提袋還真的不是我布蕾絲的風格

是因為值得記念,所以寫下這篇記錄文啦!

 

總之!玩布作就是這樣

每一件作品都是為身旁的家人,親友,朋友而做

就像是母親做了一輩子的居家服,做給自己穿的其實沒幾件

我就穿了母親做的居家褲將近十多年

最近也都因為穿舊了所以不得不看書畫版型自己做來穿

其實做完後還不是又先送人

最近有好多計劃:

1做baby娃娃的衣服配件(送小宇)

2做電子寵物狗的頸鍊(送翔翔,其實還有想到要做一個寵物狗專用提袋,因為帶狗出門不是都要用提袋裝著嗎?)

3婆婆和婆家姐姐們的居家褲

4大妹子的牛仔風漁夫帽(偷撿大妹子不要的衣服改造)

5小妹子將出生的baby用品

6母親去菜園子的全罩式防曬口罩

7父親大人你有需要我幫你做東西嗎?

 

話題扯遠了

再來看一張這個"虹吸式咖啡壺提袋"的側面照 

DSC_1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