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蕾絲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教大家如何快速"畫板型+裁布+整燙",覺得這對需要"偷時間"玩手作的人非常重要,為什麼說是偷時間呢?因為一件作品的完成都需經"構思+打版+裁布+車縫",有時在手作房一待就是幾個小時,幾乎是犧牲睡眠玩布,到這種成度應該算是沉迷了吧!這時就想,應該要想個辦法來使玩布成為一件輕鬆的事,真的很不希望玩布這件事影響到家人的生活,所以,就又熬夜做了這個"萬用布墊",個"萬用布墊"就跟者我在家中不同角落到處"偷時間"。

接著要開始介紹如何使用這個"萬用布墊":

DSC_0859.JPG

將布放在墊上整燙,並以珠針將整燙好的布固定在墊子上,畫上版型(此時布片完全不會滑動)

 

DSC_0862.JPG 

開始裁布,依布的厚薄可同時裁剪2-3層,剪刀滑過時彷彿在墊子上築出一條小溝,重點是完全不滑。

 

 DSC_0867.JPG

 剪裁後的布片於車縫前可在布墊上隨時再整燙。

 

接著要教大家如何製作這個"萬用布墊",做法非常簡單,幾乎人人都會喔!如果不喜歡圓型也可做成方型,可依個人使用上的需求自行調整。

材料:

(1)厚棉襯約1.5-2碼 : 裁直徑80公分圓型*3片。

(2)厚棉麻或厚胚布1碼 : 裁直徑82.5公分圓型*2片。

 

作法:

(1).將3片厚棉襯由中心往外做放射狀疏縫,圓週再疏縫一圈。

(2).2片厚棉麻反面朝外,以1公分縫份車縫一圈,留15公分返口,接著翻回正面,整出圓型後將(1)置入。

(3).以藏針縫縫合返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