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3754_672595792799500_1920511061_n[1]  

好喜歡司康,不僅是名字聽起來讓人輕鬆自在,吃起來飽足,內裡柔軟綿密,表皮和底部酥脆爽口,製程豪爽隨興,口味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任意變化,雖然都是司康,但每一種口味在舌尖味蕾的品嚐上都是獨特的!

午後趁著孩子放學前的獨處空檔做了"黑糖豆奶司康",廚房裡瀰漫著黑糖的焦甜香氣,夏天的南風把這氣息吹拂得好遠好遠,這氣息讓人很放鬆,我開始回想這段時日裡與司康這道點心的交集,先是優格司康、接著是柑橘果醬司康、蔓越莓果醬司康、巧克力可可司康、豆奶司康,以及今天的黑糖豆奶司康⋯⋯

今天的黑糖豆奶司康真的非常值得推薦給朋友,因為這款司康在感官上充滿相當的獨特性,烤焙後的成品可以看見黑糖高溫溶化後的焦糖,像水玉點點風ㄧ樣可愛,品嚐的時候發現咖啡色的焦糖小珠子充滿在整個司康裡,很特別喔!

材料:
1)中筋或低筋500克
2)鹽巴5克
3)帶細小顆粒黑糖45克
4)泡打粉15克
5)奶油135克
6)低糖豆漿或無糖豆漿280-300毫升

作法:
1234粉類材料混合均勻,指尖將5奶油搓入粉類材料裡,最後將6液體材料加入,接著翻整壓摺麵團,黑糖顆粒保留一些等壓摺時才隨意撒上,壓摺時是很隨興的,邊做邊感覺,邊摺邊整理麵團,感覺麵團平整了就可以切割或是叩模,因為過程是很隨興自在的,所以每次烤焙出來的司康層次都不一樣喔! 關於那司康上的白色粉末,那是製作司康時使用的手粉啊!我在製作司康時有使用手粉的習慣!

上下火200度,預熱15分,烤焙25分,烤焙第13分時轉盤繼續烤到司康上色喔!

此刻!我要謝謝將這款司康作法分享給我的神祕友人,我的腦海裡像拍照一樣記住了觸摸麵團時的獨特手感,這手感的印記創造了許多關於司康的飲食幸福,我的朋友至今也許還不知這手感所以引發的一連串效應對我的重要性,此刻,我想對我的朋友表達:親愛的朋友,當我每次製作司康的時候,我就想起你,默默的為你的身體健康來祝福禱告,想起你時的那一份心意就如同那一天你所付出的,不僅是司康的製程,而是更深的陪伴心意,那陪伴的心意,我收在心底,暖暖的,化為永恆,在生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