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59  
 
這是吃了會微笑的起司蛋糕.......
 
P1070862
 
所有蛋糕種類中,我獨鍾於起司蛋糕,無論乳酪、重乳酪全部都喜歡,每回享用自助餐時,甜點區每一種口味的起司蛋糕都一定要來上一塊,就算肚子快裝不下了,還是要把我最愛的這些起司蛋糕慢慢塞進肚子了,才算對得起自己XD

這陣子在換換菜社團裡常常看Cynthia Lin上這道起司蛋糕,我看了好欣賞,好喜歡,所以也開始細細閱讀手中幾本乳酪蛋糕食譜,資料太多的時候思緒就會變複雜,起司蛋糕的製作方式很多,直接烘烤、隔水烘烤、免烤都是,主原料"奶油起司"變化應用的領域範圍⋯⋯很廣,不僅口味眾多,呈現方式也千變萬化,以慕斯、提拉米蘇、舒芙雷、磅蛋糕、蛋糕捲、麵包內餡.....,太多了,讀到我自己困住了,裹足不前,但因為烘焙好友的鼓勵,所以,決定就為自己烤一個風味最道地的起司蛋糕,既然這樣,就應該要好好地從基礎來學起

我鎖定了這本"快速學會起司蛋糕"成為這次任務的手邊工具書,不是因為書名"快速學會"這幾個字(其實沒有喔!),這本書是一以個基礎結構延伸許多的變化應用,有時會讀到頭暈喔!不要被書名給騙了喔!那到底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它提供了一個起司蛋糕的基本基礎概念

烤這道甜點對自己來說是相當幸福的時刻,女兒為了一起參與也認真的研讀食譜,我們彼此的思緒很簡單,此刻,我們都正做著令自己感到開心的事,親子在一起的時光不再是為了追趕時間,而是在時光中互相陪伴度過,人生真的這樣就好

這道起司蛋糕是以隔水加熱烘烤完成,書上說"200度隔水烤30分鐘,待表面呈現淡淡金黃色時,將溫度降至160,再繼續烤30分",最後30分的等待期間,我因陪兒子讀譜唱譜,我們母子唱到忘我,等我發現時已經上色過深了!是唯一的敗點!雖如此,但還是歡喜接受

糕脫模後的作品看起來令人開心,心血來潮想以特別的心情來享用點心,打開餐櫃快速拿出點心器皿擺盤,還到花園裡摘了些新鮮的薄荷葉裝飾蛋糕,這一桌準備起來快速簡單,善後也很俐落!沒吃完的連同蛋糕盤一起放進冰箱冷藏,杯盤洗好晾乾再收回櫃子裡,沒有負擔喔!
 
1-生活照六36
 
 
1-生活照六38
 
 
1-生活照六37
 
 
1-生活照六39
 
幸福從自己開始,...就從食物香氣和舌尖味蕾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